-- 厦门树王银杏制品有限公司 
银杏生产基地
长汀树王银杏生态园
宁化基地
银杏山庄
银杏养生
保健文选
  过敏症
老年痴呆症
焦虑和压力
失聪
心脏病
阳痿
中风
静脉曲张和痔疮
眩晕
黄斑退化
经前症候群
银杏食谱
药理知识
银杏栽培
栽培技术
病虫害防治
产品信息
银杏苗木供应
银杏果销售
各种银杏制品
   

 

 

心脏病
(Heart Diseases)

  自1900年以来,心脏病被视为美国的第一号杀手。

  45岁以上的男性6人中有1人,女性是8人中有1人,有过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很多的研究显示,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对减轻危险是扭转心脏病会有极大的影响。

  早在20年前,当我开始写关于维生素和其补品在预防疾病时所扮演的角色 的文章时,一般的心脏病治疗大多还是动手术。当时提出心脏病能够预防,而且手术并不是完全之策的言论时,被认为是异端邪说。我们提倡适度的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加上一些主要的营养补品的方法来预防心脏病,被认为是不可行的;然而那些主张风险大而成功率低的开心手术却被认为是明智的和主流的。

  经过上百万次的心脏手术以后,医疗机构开始改变它的进行步骤。衷心地感谢:今天的医师渐渐地变得胸襟开阔肯采纳用营养补品来代替手术,而且推广以饮食法、运动和减轻压力作为他们治疗计划的一部分。

  心脏是由肌肉构成的,主要是维持血液在循环系统的流动。为了使血液很顺畅地流通全身,动脉(Arteries)和毛细管(Capillaries)(血液流动经过的管路)必须维持清澈。冠状动脉疾病或是动脉粥样硬化(Atherosclerosis)是最常见的心脏病,发生大多是由于斑块(Plaque)在血管中凝聚造成的;斑块是一种厚厚的黄色蜡状物质,它会逐渐增大甚至阻挡血流。假如流向心脏的电流被这种斑块状沉积物阻断的话,就会导致心脏病发作。脑中风通常是动脉被脂肪块塞住,阻断了流向脑部的血液供应而产生的。

  斑块是什么组成的?斑块是由各种各样的细胞组成的,包含胆固醇(Cholesterol)在内,主要是由肝脏产生的脂肪或油脂。虽然胆固醇是心脏病史上的罪魁祸首,但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事实上,胆固醇有两种,而且有一种还是对您有益的。这好的胆固醇叫高密度脂蛋白(High Density Lipoprotein HDL)。实际上有助于清除动脉里的胆固醇,把它从血管里移走,流回肝脏然后被分解。坏的胆固醇叫低密度脂蛋白(Low Density Lipoprotein LDL),作用是把胆固醇从肝脏运送到体内的上百万细胞。虽然我们的身体需要这两种胆固醇来适当地运作,但是任何一种胆固醇太多都会造成大问题。

  胆固醇可以在食物里发现,主要存在于奶制品和肉类中。但是,只避免高胆固醇的食物是不够的,因为胆固醇也可以从存在体内的食物脂肪产生。(脂肪包含一种或多种的脂肪酸;有些脂肪酸有身体产生,但是有些则一定要从食物获取。)然而,不是所有的脂肪都一样,有些脂肪比其他的脂肪更有益心脏健康。例如,限制摄取饱和脂肪是明智的,它可以在动物性产品内找到,因为它会被转化成胆固醇存在于体内。另一方面,多元非饱和脂肪和单一非饱和脂肪,这两种都可以在植物性食物内找到,而且在蔬菜油内很丰富;实际上,它们有益于降低胆固醇。不是所有的多元非饱和脂肪都是好的,有些实际上是有害的。例如氢化蔬菜油--用来制造硬的人造奶油的那种,也会增加胆固醇的程度。一般来说,平日要坚持使用软性人造奶油和对心脏有健康的油,像橄榄油和红花籽油。

  您每天摄取的总热量来自任何种类脂肪千万不要超过20%,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应该把脂肪完全地剔除掉,完全不是这样。令人惊讶的是,吃太少的脂肪和吃太多的脂肪一样,可能有害处。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初步研究显示,脂肪非常低的饮食本身可能触发心脏病;他们发现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是由于对人体营养必要的两种多元非饱和和脂肪的摄取不足。

  这些必要的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是人体不能制造的,而必须从饮食中取得的非饱和脂肪酸。在大豆、各种核果类、种子和绿叶蔬菜里含量都很丰富--这完全不是美国人典型的肉类和马铃薯饮食方式的基本食品。亚油酸是一种Omega-6脂肪酸,在红花籽油、玉米油、棉籽油和豆油里尤其显著。亚麻酸在大豆油、亚麻籽和马齿苋里可以找到,它就像在鱼油里的Omega-3脂肪酸的用量,和减少血液凝块的危险性有关系。(亚油酸和亚麻酸两者的化学结构仅稍微不同。您的身体需要这两者才能运作良好。)

  显然地,减少提取饱和脂肪和增加食用好的脂肪,有助于促进您的心脏在最佳的状态下工作。另外,增加抗氧化剂的摄取又是一种使心脏保持健康的方法。

  近年来,注意力集中到抗氧化剂和它们在预防心脏病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您所知道的,抗氧化剂能抵抗自由基所带来的损害。自由基是反应极快的原子,它在人体里快速地转移其过剩的能量到另一个原子上。

  胆固醇特别容易受自由基攻击,在这个过程中,胆固醇被氧化了。胆固醇一旦氧化会把其他的细胞拉向自己,加速了滚雪球的反应,最后成为阻塞动脉的斑块。胆固醇越多,损害越大。

  前面提到过,抗氧化剂是一种防止细胞被自由基损害的物质。人体产生很多种不同的抗氧化剂,包括在细胞里的一种酶称为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side Dismutase),和一种叫谷胱甘肽的氨基酸。水果和蔬菜也是含有抗氧化剂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绝佳来源,而且它们做成的营养补品也到处买得到。

  ■ 药草

  银杏(Ginkgo Biloba)--这种古老的药草能够帮助改善全身血液的流通。它也是一种抗氧化剂,意思是能减缓自由基的形成;自由基就是那些要负责胆固醇氧化的有害分子。  

  绿茶(Green Tea)--美国国立健康协会(National lnstitutes of Health) 以及美国和国外的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初步研究发现,绿茶可能有助于防止胆固醇阻塞动脉。这种亚洲人普遍饮用的绿茶极受科学家的注意,但大部分的研究是在亚洲完成的。在西方通常饮用红茶,它的化学成分和绿茶稍稍有不同,但是到目前为止,实验室测验显示它可能也有和绿茶一样的预防特性。

  蒜(GGarlic)--研究显示,蒜可能在预防LDL氧化中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而且可能预防肝脏产生太多的油脂和胆固醇。在临床研究中心(Clinical Researcl Center)和杜兰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中,42位健康的新奥尔良成人, 接受每天服用3次含量300毫克的标准大蒜粉制药片或者是安慰剂。结果显示那些服用大蒜营养补品的人的血清里,总胆固醇和LDL胆固醇大量减少。在试管试验研究报告中,日本的研究人员证实抗氧化剂和陈年蒜头翠取物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山楂(Hawthom)--自19世纪末期,山楂就已经成功地用在治疗各种心脏疾病,包括老人的或被压迫的心脏、高血压、功能不全的心脏、心脏病、冠状动脉的损害和狭心症等。山楂显示可以扩大心脏的血管,因此增进血液到心脏的流畅。同时,这种药草能帮助强健心脏肌肉,可以帮助身体去除过多的盐分和水分。

  姜黄(Turmeric)--假如您吃咖喱,您一定尝过这种给很多食物添加风味和颜色的异国风味香料,这些食物包括咖喱粉和咖喱酱。研究显示,姜黄可刺激胆汁的构成要素,因此当胆汁的产量增加了,它便要利用更多的胆固醇。姜黄也能预防导致心脏病的血块形成。

  紫花苜蓿(Alfalfa)--紫花苜蓿的叶子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量及动脉壁上的斑块状沉积物。紫花母粗芽有相似的效果。

  姜(Ginger)--姜是另外一个破坏胆固醇的好东西,而且也能帮助降低血压和防止血液凝块。

  ■ 抗氧化剂

  生物类黄酮(Biofavonoids)--一组大约有500种混合物的生物类黄酮,给柑橘类水果和蔬菜提供了颜色。某些生物类黄酮是有力的抗氧化剂,人们认为当它和维生素C一起使用时,能改进血管和微血管的强度。因此,在农产品和其他食物中找到的生物类黄酮和其他抗氧化剂配合,可能有助于抵抗心脏疾病,因为它们似乎能保持血液里的胆固醇不至遭到氧化。生物类黄酮也可能避免血液太浓,使之更不容易结块。荷兰的研究人员评估了805位65~84岁男性的饮食。其中使用大量生物类黄酮的这组人,他们得心脏病的几率很低。研究人员推测生物类黄酮的抗氧化作用可能阻止了LDL,或者叫"坏"胆固醇的氧化。

  β胡萝卜素(Betacarotene)--这个胡萝卜素家族的巨星,在食物(生的胡萝卜、哈密瓜、荀瓜(Butternut squash)、南瓜、菠菜、甜薯和花椰菜)中找得到,而且能有效防止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β胡萝卜素被转化成身体需要的维生素A,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试管研究显示,生物类黄酮可以保护LDL胆固醇免于自由基氧化造成的损害,相同的情形在人体内也会适用。

  维生素C--一项令人议论的新发现,摄取大量的维生素C有抗心脏病的保护作用,比起维持低的血液胆固醇或吃低脂肪的东西,效果还要大得多。

  在洛杉矶的加州大学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那些摄取维生素C补品的人,比起只是在饮食里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而不服用维生素补品的人,死亡率来得低。研究人员观察了11000个以上的男性和女性,服用维生素C和死亡率的情形。服用较多维生素C的男性这一组,他们遭受心脏病致死的情形较少;在女性方面结论相似,可是比较不确定。把防止心脏病和维生素C的关系联系起来就是:它能减低高血压的危险性和强化动脉。

  最近另外一项在柏克莱加州大学的研究(University of Califonia at Berkeley)透露,食用极小量的维生素C(低于20毫克)的男性,他们血液里谷胱甘肽(Glutathione)的标准降低了50%;谷胱甘肽是一种可以帮助保护身体免于得心脏病的复合物。当维生素的摄取量恢复充足,谷胱甘肽的量也会回升。另外的研究显示,维生素C在拦截氧化物攻击血液油脂方面特别有效。水果和蔬菜,特别是绿色的蔬菜和柑橘类水果,能提供重要的、有益的抗氧化剂和天然电报户因子的结合物,包括维生素C。然而,因为很少人能从食物中得到足够的维生素C,因此建议您每天服用坏血酸钙。

  维生素E--维生素E可在橄榄油里得到,橄榄油是地中海国家的主要产品; 也可在绿叶蔬菜、大豆、紫花苜蓿、向日葵和芝麻里得到。维生素E营养补品也可以买到。很多研究人员相信,维生素E可以防止LDL氧化,也就是防止"坏"的胆固醇氧化,因此可以降低男性和女性患冠状心脏病的危险。

  在《循环》(Cireulation)(1993年2月)杂志上的一篇小研究报道提到,研究人员给一组男性服用8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E。他们发现维生素E保护人们免于遭受曾造成动脉斑块和凝块氧化的伤害。

  假如这些结果在进一步研究中能被肯定,维生素E可能变成保护身体LDL和血管的抗氧化剂混合物的新星。

  1994年8月《胸部及心血管手术杂志》(The Journal of Thoracic and Cardiovascular Surgery)报道,接受心脏手术(心脏分流和血管造型术手术)的病人,在手术前连续两个星期使用447国际单位的维生素E,显示化学因子小有改进;这表示对心脏肌肉的伤害较小,而且恢复正常的新陈代谢更快。难怪很多心脏病学家现在都例行地开维生素E补品的处方给病人。

  硒(Selenium)--硒是在谷类和海产里找到的一种矿物质,有助于活化谷胱甘肽过氧化酶(Glutathione Peroxidase),它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剂中的一种。这种抗氧化剂能阻止自由基攻击LDL(坏的)胆固醇。

  在1995年6月《美国的流行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 gy)一项包含2600位研究对象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血液中含有高量硒的人,比那些含量低的人,得心脏病的危险低了60%,就像其他的矿物质如氟化物一样,硒在土壤里的含量因地区而不同。有些研究记录显示,那些住在土壤里硒含量高地区的人(这个地区的硒可能渗入食物或水的储备物质里)比起住在土壤里硒含少量地区的人,得中风的程度低得多。事实上,美国西南部土壤含硒甚为贫乏的地区,因为高的中风率和土壤里低量的硒,已经被号称为"中风带"。

  烟酸(Niacin ,Vitamin B3)--烟酸和其他两种维生素B,即硫胺素和核黄素在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一起作用,在最近几年它博得能有效降低胆固醇的好名声。在1975年,一个很重要的研究:冠状动脉栓塞的药物计划,报道烟酸可以急速地降低胆固醇,更好的是它能减低二度得心脏病大约30%的几率。一项把烟酸和一种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妥明氯苯丁酯(Clofibrate)作比较,长达15年的追踪研究发现,虽然这两种药剂都能降低胆固醇,而服用烟酸的病人,比起那些服用妥明的人,与心脏病有关的死因显著降低。 高量的烟酸会使人不舒服,有时还有危险的副作用,包括脸颊红热和严重的肝脏损害。假如和铬一起服用,少量的烟酸就能有效。(假如您服用烟酸,您只能在您的医生和自然理疗师指导下服用。)

  叶酸(Folic Aeid)--最近的研究表明,叶酸是维生素B的一种,通常叫做Folacin或Folate,可能是避免得心脏病和中风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因素,如果低于适当的摄取量,就会有双倍或三倍地加快发展成心脏病的危险。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和俄勒冈州的研究人员研究了15000个男性,显示那些体内含有高量胱胺酸(Homocyateine)的人,得心脏病的危险机会高出3倍以上。

  在分解胱胺酸时需要叶酸。而且当摄取的维生素量减少时,胱胺酸就有沉积在血液的倾向。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心脏研究所(Framingham,Massachusetts, Heart Study)的研究人员和波士顿图福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B缺乏症和心血管疾病相关联。年龄大的人,当体内的胱胺酸的量偏高时,颈动脉(颈部的动脉输送血液到脑部)就会出现严重的阻碍。有418位男性和63位女性参与这项研究,那些有高胱胺酸的人得动脉阻塞的危险加倍。华盛顿大学(Uninersity of Washington)的研究人员把38项胱胺酸研究综合起来,1995年10月4日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Ja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eal Association)报道,全国有10%的心脏病是高胱胺酸量的结果。

  叶酸在扁豆、绿花椰菜、橙汁、绿叶蔬菜、水果、荚果和营养补品里可以得到。

  铬(Chromium)--新的研究指出,铬可以增加好的胆固醇量。在一个新的研究中,76个心脏病人每天分别服用铬或安慰剂为期7-16个月。他们每天接受 1250微克(大约是推荐量的5倍)的铬。那些服用铬的人,其"好的"HDL胆固醇戏剧性地增加,得心脏病的危险率大约降了30%。铬可以从绿花椰菜、火鸡、火腿和葡萄汁里得到。

  ■ 其他的补品

  辅酶Q10(Coenzyme Q10)--身体的每个细胞内部都有辅酶Q10,它是蛋白的有机混合物,同时有酶的存在(细胞里的蛋白质),在提供细胞活力的化学反应中扮演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辅酶Q10在心与血管疾病方面的潜在疗效,不管是用在动物试验或人体试验都有很清楚的疗效记录。事实上,活体检查患有各种心脏疾病的病人的心脏肌肉,显示50%~75%的病例有辅酶Q10的缺乏症。

  辅酶Q10的治疗包括狭心症、充血性心脏衰竭、僧帽瓣脱垂和高血压在内的心脏病,极有希望。胶囊状的辅酶Q10可以买得到。

  L-肉碱(L-Carnitine)-L-肉碱是一种存在于心脏或骨骼肌肉里的非蛋白氨基酸。它的主要工作是运送脂肪酸到线粒体(Mitochondria)--可说是细胞的发电厂--提供心脏和骨骼的细胞能源。

  有些临床试验记录,L-肉碱补品可让心脏运用其有限的氧气供应,因此改进了狭心症和心脏局部缺血症(也就是心脏缺氧)。

  瘦肉和乳制品是L-肉碱最好的天然来源;不足的是,这些食物也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因此,L-肉碱的补品是最可能符合维持低脂肪食物,同时又能得到有益的氨基酸。

  大豆蛋白(Soy Protein)--在莱克星顿的肯塔基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食用大豆蛋白明显地降低了中等到高等的血胆固醇浓度。詹姆斯·安德森(Jam- es T. Anderson)所领导的这项研究,综合了730位男女性和小孩在内所做38项临床试验的结果,还分析了每天平均吃57克的大豆蛋白的影响。就像在《新英格兰医药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报告的,那些蛋白质摄取量半数是来自服用大豆的志愿者,他们的胆固醇浓度平均降低了10%。

  ■ 作者的忠告

  最重要的事最先讲。假如您抽烟,赶快戒掉。不管那些烟草的负责人怎么引导您去相信它们,抽烟和心脏病有关联的证据是无法改变的。香烟中充满了化学药物,会使您的心脏和身体的其他部分受很大的伤害。

  假如您超重,赶快减重。虽然没有人会反驳运动能减少心脏动脉疾病的危险,但在马利兰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下结论:如果靠运动没有减轻体重,对于超重的中年人或年纪较大的男性,他们患心脏动脉疾病的危险因素不会改进太多。研究人员下结语,要达到心脏与血管的健康,减轻体重是必要的第一步。

  然而,报道也指出,不靠运动减轻体重是不管用的,因为没有增加体能活动,想要体重减轻是不可能的;而且只会开始时减轻一些体重,接着发生增加不必要磅数的恶性循环。

  最好的减轻体重的方法是少吃多运动。规律的有氧运动计划,在活动中和运动期间,都会提高新陈代谢率,因此增加热量的消耗。运动可以帮您解除情绪压力,会刺激人吃东西过量。假如您压力太大,请学习怎样放松(如果您想知道怎么做,请阅读有关"焦虑和压力"的章节)。不放松压力就会提高血压,使心脏肌肉受伤,对您的身体造成有害的影响和促成血管的疾病。另外,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像是在繁忙的交通环境中驾驶,或赶着在限期内完成某项工作,生活在不放松的气氛和敌意中,都会引起心率加快,接着就导致一种危险的节律产生。

  ■ 作者处方

  这些营养品会使您的心脏保持健康。

  银杏:每天3颗60毫克的胶囊或片剂。

  抗氧化剂复合维生素(Antioxidant Multivitamin);今天市面上出售的广泛的抗氧化剂复合维生素配方中的任何一种,都能提供良好抵抗心脏病的保护作用。一种好的抗氧化剂配方,应该包含α和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和硒。按照说明,每天服用1~2颗药片或胶囊。

  L-肉碱:每天1~2颗500毫克的胶囊。

  蒜:每天1颗500毫克。未精制的、陈年的、无臭的蒜。

  烟酸和吡啶甲酸铬:每天服用1颗500毫克"不会脸颊发热的"含有lnosi- tol Hexanicotinate的烟酸和600毫克的吡啶甲酸铬。(烟酸会使某些人脸颊红热, 虽然它无害,却使人非常不舒服。)

  叶酸:每天1颗400毫克的片剂。

  镁:每天1颗500毫克的胶囊或片剂。

  辅酶Q10:每天最多3次,每次1颗100毫克的片剂或胶囊。

  大豆蛋白;每天1~3盎司(28~85g)。(粉状的大豆奶昔在市面上买得到,而且可以混在水或果汁里,或者用煮的)。

  绿茶:每天2颗片剂(或者喝3杯没有咖啡因的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版权所有 © 厦门树王银杏制品有限公司 E-mail: zwl@sohoxm.com